赵雷带队赴广西开展招商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4-30 09:09 字号:

  4月28日,由区委书记赵雷任团长的我区双招双引考察团在结束为期4天的北京招商活动后赶赴广西南宁,与广西煤炭地质局洽谈对接项目并考察学习“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建设。

  广西煤炭地质局在矿产资源勘查、矿业开发、工程勘查及建筑工程施工等领域实力雄厚、业绩突出,具有60多年地质勘探经验,多次获得各类国家级奖项。28日下午,赵雷一行来到广西煤炭地质局,与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矿明就地热能开发利用等方面座谈交流。

  座谈中,张矿明对我区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热能产业布局、钻采技术发展及配套设施服务等情况,表示愿与我区在地热能开发利用上开展务实合作。

  “感谢广西煤炭地质局的热情接待,今天通过张矿明局长的精彩介绍,使我们对地热能开发利用有了更深入了解,受益匪浅、获益良多,更加坚定了我们全面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和建设‘零碳临潼’的信心和决心。”赵雷表示,临潼是我国著名的御温泉之都,有丰富的地热能资源,对地热资源的开发利用可追溯至六千年前在这里繁衍生息的姜寨先民。近年来,我们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大力实施“开放办区、合作共赢”战略,随着与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引进“取热不取水”的地热采暖技术,实施“节能降耗、零碳排放”计划,与中国能投委合作,将西安渭北新城打造成为“三生”融合的“零碳科技城”“西部碳谷”等工作全面铺开、强力推进,一幅青山常驻、绿水长流、空气清新的“零碳临潼”新画卷正在加速绘就。希望双方增进了解、深化合作,积极探索地热能发展新路径,共同书写“零碳”发展新篇章。

  “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是南宁市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重点项目,也是“老南宁”文化最具代表性的核心区域,内有金狮巷居民群、城隍庙、邓颖超纪念馆、中华大剧院等文化景区。29日下午,赵雷一行来到“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实地考察学习街区建设先进理念。图片赵雷强调,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坚持保护传承以“老南宁”历史脉络为核心的建设思路和对具有文化价值的文物保护单位“修旧如旧”的建设理念,既延续了文化精髓,也彰显了街区风貌,使文化旅游与城市更新深度融合,让我们深受启发。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先进理念,结合临潼实际,深度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积极做好结合文章,充分展示地域文化特色,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推进我区火车站历史文化街区建设,不断改善和提升城市品质形象,打造临潼文旅融合新亮点、城市建设新地标。

  副区长孟俊平,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