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雷带队赴北京开展招商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4-27 10:36 字号:

  4月24日至26日,由区委书记赵雷任团长的我区双招双引考察团赴北京招商。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北京首创环境投资有限公司、北清环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慈文传媒、中国核工业二四建设有限公司、雄安新区管委会实地考察、座谈交流、洽谈项目。

  考察中,考察团实地参观了企业的建设项目,现场听取了企业发展规划、历程及拟与临潼合作方向的情况汇报。与企业围绕城乡垃圾处理、水环境综合治理、环卫一体化发展、城市供暖、文旅融合、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对接洽谈。

  座谈中,赵雷对企业拟在临投资、参与临潼建设的热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临潼是中国文旅名区,地处大西安“北跨、东拓”发展战略的“黄金十字”,骊山南屏而立、渭水穿境东流,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美。近年来,抢抓难得发展机遇,全区上下加快构建“一核两带四板块”空间布局,坚持一产走融合式发展之路、二产走跨越式发展之路、三产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着力塑造“秦风唐韵御温泉、生态宜居美田园”文旅品牌,全面实施“开放办区、合作共赢”战略路径,与西安曲江新区合作共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与西安经开区合作共建西安渭北新城,与中国能投委合作打造“零碳科技城”“西部碳谷”全面启动,与滴滴打车合作推出景区“无人驾驶”服务,建设数字旅游景区、创建全国零碳旅游景区加快实施,渭河以南建设展示历史遗存美丽古城、渭河以北建设传承现代工业文明工业新城,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结合的高质量发展新临潼雏形已显。

  赵雷表示,本次在京参观考察的北京首创环境投资有限公司、北清环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慈文传媒、中国核工业二四建设有限公司、雄安新区管委会在各自领域项目建设方面理念先进、技术领先、质量过硬,对支撑、助力临潼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用巨大,希望通过此次洽谈对接,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签订合作协议,加快推动协议变合同、合同变项目、项目变投资、投资变效益,不断积聚合作共赢新动能。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临潼是中国的临潼、世界的临潼,文化底蕴深厚、区域交通便捷、营商环境一流、发展态势强劲,将结合各自实际,研究谋划与临潼合作点,深度参与临潼发展,发挥行业优势,通过强化精品意识,实施精品工程,打造标杆项目,为临潼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区领导孟俊平、霍炳男,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