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积极搭建产学研金协同创新平台 成立骊羊产业联盟

来源: 时间:2021-04-22 15:14 字号:

  (通讯员蒋冬梅)为加快整合科技创新优势资源,促进生产与科技成果的有效对接。4月21日,临潼区举办了产学研金协同创新暨骊羊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多名科研院所教授、行业专家及12家联盟企业代表齐聚一堂、献智出力。

  活动现场,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与西安新天地草业股份公司签订10万元《羊粪基质生物有机肥的开发合同》和10万元《骊羊专用益生菌剂的开发合同》;陕西省反刍动物研究所与西安新天地草业股份公司签订40万元《骊羊专用饲料开发合同》;中国银行西安临潼支行与西安邦淇制油有限公司签订5.8亿元授信协议。

  据了解,临潼区开展产学研金协同创新活动、组建产业联盟,是推动农业规模化、标准化、科技化的重要举措,将为临潼区农业产业提升突破注入强大动力。

 

  “骊羊产业联盟”是以西安新天地草业股份有限公司为首,联合相关单位、科研院所、企业等,形成“政府+企业+科技+金融+保险+农户”六位一体产业利益链接联合体,以企业与养殖合作社为主体,搭建产、学、研、用的开放平台,提高联盟成员之间的技术交流与互动,提升产业发展的技术水平,推动骊羊产业健康发展。该联盟的正式成立,对于推动骊羊养殖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加快临潼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也是科技助力农业优质发展、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的具体举措。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