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临潼法院上门送达调解民事纠纷

来源: 时间:2021-04-21 17:52 字号:

  近日,临潼法院受理原告梁某诉被告张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案件承办人电话联系被告张某,告知其原告梁某诉其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本院已经受理,让其到庭领取应诉材料及开庭传票。被告张某电话回复,其因腰椎盘疾病卧床不能行动。

 

  4月16日下午,案件承办人张小婷、书记员王瑶来到被告张某位于本区零口街办北罗村,向其送达应诉材料、开庭传票,并向其告知法律赋予的权利。征询被告是否同意调解的同时,向被告张某了解债务的形成过程,被告张某告知该借款是其借原告丈夫侯某25万元,侯某于2021年春节前去世。后原告梁某以生活需要向被告催要借款,被告于2021年春节前两次清付给原告梁某6万元。2021年2月被告向原告梁某出具借条一张,载明“借原告梁某19万元”。交谈中,案件承办人向被告了解债权人侯某继承人情况,侯某与原告梁某系再婚,侯某父母已去世,但原告梁某并非侯某唯一继承人,侯某有三个均已成家立业的儿子。依据法律规定,办案人及时与其他继承人联系,排期组织安排调解工作。家事纠纷,处理不妥就伤及亲情,案件承办人本着调解不易伤及亲情的审判理念,在庭前充分了解案情,积极协调并安排调解工作,得到原告及其他继承人的谅解及肯定。

 

  我为群众办实事,体现在办理案件的每一环节。在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中,临潼法院将为民办实事贯穿活动始终,努力让人民群众满意。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