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践初心,临潼区卫健局“三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来源: 时间:2021-04-21 15:45 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区卫健局党委统筹安排,稳步推进,以保障人民身体健康为目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一是多种形式强化理论滋养,坚定初心。区卫健局在认真抓好小布打卡、知识测试、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等区委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之余,还从多层次多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党委班子各成员坚持以身作则,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当好示范标杆,以上率下带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利用每周工作例会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辉奋斗史中坚定“成竹在胸、决胜千里”的信心、坚守“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决心、坚持“滴水石穿、绳锯木断”的恒心。坚持通过局官方微信平台开展党史回眸专栏,制作党史宣传栏,为每一位同志印制学习笔记本等方式深化党史学习,汲取精神力量。

  二是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十件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学”是基础,落脚点在于为群众办好实事。为切实提高卫健系统党员干部服务意识、宗旨意识,卫健局党委结合行业职能,紧紧围绕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提升中医药基层服务能力、普及健康知识、落实传染病综合防控、做好重点慢病服务管理、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监测、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健康细胞示范建设、保障妇幼健康、提高老年健康服务能力确立了10件实事,并稳步推进。

  4月10日,举办第三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资质培训会。通过培训,我区将累计有1085人具有预防接种人员资格。4月13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徐杨街办、徐杨卫生院针对辖区内的羊、牛养殖户开展布病防控工作免费筛查及健康教育宣传活动。4月15日下午,邀请安全健康教育网陕西站宣教科主任、高级健康管理师张森主任为全区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4月15日,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与临潼区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的“母婴队列项目”中期总结会暨挂牌仪式举行。4月20日上午,纸李卫生院义诊团队来到辖区平丰街道开展义诊宣传活动。

  三是以实地调研为抓手,推动工作落实。局党委立足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新机遇期,围绕全区卫生健康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紧扣“调研走访”和“服务人民”关键环节,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行”,面向全区各医疗卫生单位、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员群众以及服务对象广泛征求问题和意见建议,开展系列活动。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