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协作,助力发展 ——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基地挂牌仪式在临潼区妇幼保健院隆重举行

来源: 时间:2021-04-16 17:48 字号:

  4月15日,西安市交通大学医学部与西安市临潼区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的“母婴队列项目”中期总结会暨挂牌仪式隆重举行。

  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健康处处长党曦虹,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处主任李洪波,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峰,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慢性病防控研究所执行所长,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令霞,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地方病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陈静宏,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韩蓓,临潼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肖旭伟,临潼区妇幼保健院院长许伟龙、党总支书记孙顺清、副院长杨瑛等出席,交大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部分师生以及医院相关科主任参加。

  会上,许伟龙院长对医院概况作以介绍并讲话。他说,“母婴队列”项目是西安交通大学获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研究成果将有助于促进和改善中国下一代儿童及其家庭的健康观念和健康状况。这项工作的开展填补了我院科研和教学方面的空白,为医院下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医院手术室、儿科、产科、产房、围产期保健科、儿保科、检验科等重要科室均参与项目的实施,取得了一定成效,期待下一步深入合作。

  曾令霞教授对“母婴队列项目”开展的目的和主旨,实施方案、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未来,校院双方将继续加强紧密联系,在创新卫生健康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随后,杨瑛副院长介绍了医院各相关科室“母婴队列”项目现场实施情况;陈静宏教授介绍预开展的地方病研究项目合作计划。

  张峰教授与党曦虹处长共同为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党处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基地的成立,是以实际行动贯彻中央指示要求,凝聚科研院所与妇幼保健机构的优势力量,为基层培养优秀人才,助力健康西安建设,搭建起的良好平台。相信在西安交大公共卫生学院的大力支持和临潼妇幼的全力配合下,一定能取得丰硕的成果,成为高校与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合作的典范。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人才实习基地的建设管理,深入交流,以科研促临床,推动临潼妇幼保健院技术服务水平的发展;加强人才的联合培养,提高临潼区公共卫生领域的服务质量,使我市县域公共卫生服务实力迈向全国先进水平。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