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雷会见融创中国华北区域集团西安公司副总经理刘倩

来源: 时间:2021-04-14 09:13 字号:

  4月13日下午,区委书记赵雷会见融创中国华北区域集团西安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倩,双方就加强对接合作,推动临潼文旅融合发展座谈交流。

  座谈中,企业详细介绍了融创产业发展体系,并就打造临潼融创国际文旅城初步策划方案进行了汇报。

  赵雷对刘倩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临潼紧抓大西安“北跨”“东拓”战略,坚持一产走融合式发展之路、二产走跨越式发展之路、三产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着力塑造“秦风唐韵御温泉、生态宜居美田园”文旅品牌,坚定不移实施“开放办区、合作共赢”,特别是与经开区合作共建渭北新城已成为全省打造关中制造业大走廊、全市创建渭北先进制造业集聚区的龙头区域,发展态势强劲,后发优势明显。在文旅融合方面,大力实施景城分治战略,通过推进姜寨遗址公园、火车站历史街区建设等项目,加速形成山、宫、城、寨、站为一体的格局,发展数字旅游,统筹服务“高净值”、普通游客的重大文旅项目、基础设施建设,与曲江新区合作,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等工作都在强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呈现新格局,展现新气象。

  赵雷表示,融创集团作为全国最大的文旅项目持有商、运营商,对文旅融合发展有独到的眼光和视野,经验丰富、专业性强,希望融创集团站在双方合作新起点,加快对接,找准合作契合点,精准发力,打造精品项目,树立临潼文旅融合发展新标杆。

  刘倩表示,临潼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文旅融合发展成熟,融创集团对临潼发展前景信心十足,将发挥自身优势,深挖临潼文旅资源,以文旅新业态引领临潼大发展,为临潼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贡献力量。

  区领导侯兵利、刘春来、霍炳男,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