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雷检查假日旅游接待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重点道路提升等重点工作

来源: 时间:2021-04-09 09:27 字号:

4月5日,区委书记赵雷督导检查假期疫情防控、旅游接待、安全生产及重点道路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雨水停歇、气温回升,游客出行需求渐涨,华清宫景区迎来近期客流小高峰。赵雷来到景区,边走边看,向负责同志了解情况,得知节日期间严格执行佩戴口罩、扫码测温等常态化管控措施,赵雷表示肯定,他说,“假期旅游热度不断攀升,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工作,毫不懈怠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提供优质温馨服务,增强游客舒适感、满意度,打造一流旅游环境。”

秦陵南路口火炬传递线路施工现场忙中有序、稳中有进,景观植物栽植、环境整治提升等各项工作按照进度计划稳步推进。在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工作汇报后,赵雷强调,火炬传递路线是我区道路整治提升重点路段,要紧盯时间节点,抢抓绿化时机,合理分配工期,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道路环境整治工作,以优美的城市环境助力精彩全运,向广大市民交上满意答卷。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是清明假期旅游的热门景点,“日接待量有多少?游客投诉多不多?”赵雷在检查时详细询问。“景区目前实行游客流量管控,严格按照最大日承载量的75%控制接待量。通过定点值守、动态巡查和网格化管理等措施,及时有效解决游客反映问题,打造诚信旅游品牌。”相关负责同志在向赵雷汇报时说到。赵雷指出,临潼“绿巨人”动车组马上就要开通,届时将为文化旅游发展带来更大机遇,要勇于创新,树立“数字旅游”理念,加速引进新技术,推出更多参与型、体验型的旅游项目,丰富景区内涵,提升景区品质,走出一条具有临潼特色的文化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之路。

副区长孟俊平,区委办、区文旅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卫健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