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时间:2021-04-09 09:00 字号:

4月8日上午,区委召开2021年第1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对革命文物作出的重要指示,安排我区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区纪委、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2020年工作汇报,分析研判了我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审议通过了《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西安市临潼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渭北新城框架协议》。

区委书记赵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晓明、区政协主席王海成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

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纵深,坚持学以致用,汲取智慧力量,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抓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全新境界、全新状态加快临潼发展。要全力保护好革命文物,切实扛起保护革命文物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保护第一、传承优先,既注重保护有形遗产,又关注无形遗产传承,不断加大管理力度,形成保护传承良好机制,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抢抓平台经济、低碳经济机遇,依托我区区位、交通、产业等优势,积极引进培育平台型企业,加强与相关企业合作,加快推进临潼滴滴智慧产业园、数字临潼国际城、数字智慧旅游示范区、“西部碳谷”“零碳科技城”建设,不断壮大我区平台经济,塑造“零碳临潼”品牌。

会议指出

过去一年来,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区纪委、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紧紧围绕中心,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服务大局,工作实绩突出、成效明显,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全运年,各级党组织要聚焦目标不放松、奋力冲刺不懈怠,全面增强抓工作、促落实的主动性、系统性和长效性,以优良作风、一流业绩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

要清醒认识我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对照年度目标任务,紧盯“双过半”,精准发力,攻坚克难,找差距、添措施,拉长板、补短板,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迎十四运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始终保持经济社会赶超发展的强劲态势。要紧抓当前最好发展机遇期,加快工作流程,确保与经开区共建渭北新城议定事项及首批入驻16个项目加速落地,奋力开启两区合作共建新局面。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