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雷带队赴北京拜访国家部委考察企业

来源: 时间:2021-04-08 16:13 字号: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发展必然。如何抢抓文旅融合新机遇,推动临潼旅游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期,区委书记赵雷带队,率领我区考察团赴国家财政部和北京文旅企业拜访对接,参加陕西—京津冀产业合作系列活动,学习政策、接受指导、洽谈项目。

  3月29日,考察团一行到北京华苹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对接洽谈星际探索·未来科学城文旅项目落地相关事宜,加快招商引资步伐。

  北京华苹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计算机软件网络技术开发、动画电影电视制作、网络游戏开发、综合文艺专题片制作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赵雷一行的到来,受到了华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喜琳的热情接待。在座谈中,朱喜琳详细介绍了星际探索·未来科学城文旅项目设计方案,双方围绕项目定位、选址和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初步共识。

  “我们是带着任务、带着诚意来的,所以在与朱总会面前,我一直在想华苹与临潼的结缘点在哪里,该如何向大家推介临潼。今天,大家一见面我所有的顾虑和疑问全都消失了,这都源于我们双方对彼此的信任和对在临潼建设星际探索·未来科学城文旅项目的信心。”赵雷在座谈中说道,临潼是文旅名区、文旅大区,历史文化厚重,资源禀赋独特,拥有世界级的超级文化大IP,是中外游客感受中华文明的首选地,“秦风唐韵御温泉、生态宜居美田园”的品牌影响力在全国首屈一指。近年来,我们充分发挥优势,抢抓难得机遇和战略先机,精准谋划策划,大力实施“开放办区、合作共赢”战略,与经开区、曲江新区共建共享深入推进、硕果累累,国土空间、交通路网、城市饮水等长期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已经破解,水、电、气、暖、路等民生配套加速完善,一产融合式发展、二产跨越式发展、三产高质量发展的格局加速形成,西安渭北先进制造业集聚区、数字旅游示范区、西部碳谷、零碳科技城等建设全面启动,渭河以南建设展示历史遗存魅力古城、渭河以北建设传承现代工业文明工业新城步伐全面加快,一座有故事、有味道、有美景,“三生”融合,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结合的高质量发展新临潼雏形已显。

  赵雷表示

  北京华苹集团实力雄厚,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星际探索·未来科学城文旅项目独创性、趣味性强,是拉长临潼旅游链条,打造“传统+现代+未来”大旅游格局的重要补充。临潼将全力以赴,好事快办,特事特办,当好“秦务员”,以最优质的服务推动保障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运营。

  朱喜琳表示

  当前临潼发展的机遇很好、空间广阔、势头强劲,和临潼结缘、到临潼投资既是公司发展的战略必须,也是一种责任情怀,将以星际探索·未来科学城文旅项目落地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努力推动双方取得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成果。

  3月30日,考察团上门拜访国家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汇报工作,学习政策,接受指导。

  科教和文化司承担全国宣传、文化和旅游、科技、教育、体育等方面的部门预算和相关领域预算支出有关工作,提出相关财政政策建议。

  “我们这次来,既为汇报工作,也为学习政策。感谢科教和文化司长期以来给予临潼文旅融合工作的指导帮助,恳请科教和文化司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临潼工作。”赵雷汇报工作时谈到,临潼是中国的临潼,世界的临潼。近年来,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的批示指示精神,立足文物大区、文化大区、旅游名区定位使命,坚持三产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引领,唱响了“秦风唐韵御温泉、生态宜居美田园”的临潼文旅品牌,数字旅游示范区创建全面启动,服务“高净值”人群和普通人群的配套设施加速完善,住居、旅居快速发展,打造中国传统文化演艺之都基础坚实,文物保护、文旅融合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新突破。

  科教和文化司对赵雷一行表示欢迎。就“文旅消费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了政策指导,就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提升服务水平等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

  赵雷表示

  将深入学习领会科教和文化司的指导意见,抢抓“文旅消费示范区”创建机遇,全面对接、全力争取,不等不靠,超前工作,积极推进。

  期间考察团还赴国家开发银行汇报对接有关工作。副区长刘春来、霍炳男,区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拜访考察。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