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基层财政所获“全省财政系统管理和改革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 时间:2021-01-20 15:37 字号:

  近日,在西安召开的陕西省财政工作视频会议上,临潼区骊山街道办事处财政所荣获“全省财政系统管理和改革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成为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基层财政所。

      骊山街办财政所服务辖区11个社区、5个行政村,约12万人。2020年,该财政所惠农补贴平台共纳入财政惠农项目40余项,发放各类惠农补贴资金500余万元。在推行惠民一卡通工作中,面对辖区人口多、管理难、任务大等困难,该财政所通过广泛宣传、深入动员、入户核对,确保发放准确无误。实际发放补贴时,该财政所工作人员对残疾人以及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同时,该财政所围绕群众急难问题,大力推进村级公益事业项目建设,提升改善辖区人居环境。为解决群众“灯下黑”问题,全所上下摸排背街小巷72条,向上级争取村级一事一议项目专项资金,完成东安村、西街村照明项目提升;申报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完成西尧新村、胡王村道路及污水管网项目建设,真正践行了“为国理财、为民服务”理念,做到了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