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 时间:2021-01-12 15:59 字号:

  1月9日下午,区委书记赵雷主持召开2021年第1次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审议脱贫攻坚、“十项重点工作”相关文件和《西安市临潼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建议稿)》,安排区委十七届十一次全会有关事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晓明、区政协主席王海成列席。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令人鼓舞、催人奋进,饱含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彰显了对中国发展的坚定信心,为我们描绘了过去一年中国人民波澜壮阔的奋斗画卷,展望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是砥砺奋进、引领未来的“宣言书”。全区上下要认真对标对表,准确把握贺词的精髓要义,在深学细悟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上来。要保持奋进状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切实抓好项目建设、经济指标、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奋力推动新时代各项工作取得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

      各街道、相关部门要迅速传达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和帮扶考核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做到思想不松懈、责任不松动、工作不松劲,持续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预警、“两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社保兜底政策落实、扶贫项目征集申报等重点工作,不断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强调

      “十项重点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推动的中心工作,各责任部门要及早谋划今年任务,早抓快动,精准研判,加压加力,勇争一流。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标准高质量提升完善规划纲要,切实发挥规划纲要对实际工作的前瞻指导作用,全面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

      今年区委全会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肃会风会纪,做好会务组织,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会议圆满成功、达到预期效果,开成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华蕾)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