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21-01-08 15:06 字号:

  1月7日上午,我区召开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区委书记赵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黄可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听取了相关规划编制单位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解决规划编制存在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

  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事关全区长远发展,是临潼的大事、要事,是未来开展各项工作的蓝图和依据,要吃透政策,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全力以赴,确保规划编制精准科学,体现上级要求,符合区情实际,为临潼“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

  规划编制要处理好经济社会发展与区域承载力的关系,短期、中期、长期规划间的关系、发展与文物保护的关系,内部与外部的关系,上级、本级、下级间的关系,放宽视野,提升境界,放到大西安发展趋势中、三次产业中、临潼发展实际中思考,因地制宜,长短结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着力破解我区产业结构不优、板块经济不强、要素供给不足等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

  要坚定不移走“开放办区,合作共赢”道路,务实谋划,激活存量,转化增量,在变量中开新局。要打破县域思维,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引进项目、实施项目,以项目为支撑,拓展新空间,积聚新优势。要组建规划编制专项工作团队,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加快难点攻坚,确保规划编制高质高效完成。区领导胡广乐、侯兵利、邹林、刘春来、孟俊平、霍炳男、王骊华,区级相关部门、街道、片区主要负责同志,相关规划编制单位参加。(贾浅浅 董桦)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