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民间艺人剪出作品“临潼地铁通了” 庆祝9号线开通运营

来源: 时间:2021-01-05 15:44 字号:

  12月28日西安地铁5号线、6号线一期和9号线三线齐开,其中9号线西起纺织城站,东至临潼区秦陵西站,极大缩短了临潼与西安主城区的时空距离。 临潼剪纸艺人李惠侠以此为主题创作了剪纸作品——“临潼地铁通了”,祝贺地铁线的开通。

      “在鼠年末尾,即将迎来牛年之际,恰逢西安地铁开通,很高兴能用这幅作品向西安地铁线送去祝福。”李惠侠说,“5、6、9三条线的开通是西安交通史发展的大事,为西安和临潼的旅游发展带来转机,临潼人像过年一样高兴,我们有了幸福感与优越感。”

      构思、绘图、剪制,李惠侠用三天时间完成了作品“临潼地铁通了”,作品中间位置一列9号线地铁戴着大红花奔驰而来,下方是一头健硕的秦川牛,四周被石榴花环绕。“象征着9号线地铁驶向牛年奋进,车头部位的牡丹花寓意富贵,车后上方的莲花寓意连年有余,希望由新地铁线带来富贵连年。”李惠侠告诉记者:“剪纸背景花纹采用的石榴花,寓意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在家门口就能坐上直达西安市区的地铁,感觉真好。临潼人早也盼,晚也盼,终于盼到地铁开通。”李惠侠说,开通当天,她和朋友特意去感受了一下,并且拍了很多资料照片,她希望通过这些照片创作出更多的剪纸作品,来反映临潼人越来越幸福美满的生活。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