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 地铁9号线首日运营

来源: 时间:2020-12-30 15:29 字号:

  12月28日上午9点30分,西安地铁9号线正式开通运营。

     “早上8点多就来了,以前都是在西安坐地铁,现在能在自己家门口坐了,当然要来体验体验了。”在华清池站口,和李新田一样,提前来“凑热闹”的群众熙熙攘攘,都是来“赶”这趟从华清池站出发的地铁。

       9点30分,闸门打开,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市民有序进站。记者看到,站点里有人工售票,也有自助售票机和电子取票机。乘客可以通过支付宝、银联、长安通卡、西安地铁APP等多种方式购票乘车。进站时既可扫码、人脸识别,也可采用购票刷卡等方式完成支付。出于防疫需要,安检处设置了测温仪,还有工作人员检查健康码情况。

       据记者乘车体验,从秦陵西站到芷阳广场站只需要二十多分钟。据了解,地铁票价政策采用里程分段计价,起步价2元,秦陵西站到纺织城站全程票价6元,共设车站15座,其中换乘站3座,与1号线在纺织城站实现换乘。地铁9号线不仅为来往西安-临潼通勤的市民提供便利,也让来临游客的出行更加便捷,游客参观完华清宫,在华清池站坐地铁到秦陵西站,乘坐617路公交车沿线还可参观鸿门宴景区,最后直达兵马俑景区。地铁9号的建成投用,标志着临潼正式进入地铁时代,临潼副中心城市与西安主城区的时空距离进一步缩短。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