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雷调研地铁9号线和人行天桥(地下通道)选址建设工作

来源: 时间:2020-12-28 17:08 字号:

  地铁9号线通车在即,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城市形象,给广大市民群众和来临游客创造舒适便捷的出行条件,12月22日下午,区委书记赵雷调研地铁9号线和人行天桥(地下通道)建设工作。

  赵雷依次来到9个站点,实地查看地铁出入口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进展,听取相关责任单位关于地铁出入口周边综合整治设计方案的情况汇报。他说,地铁出入口周边景观和文化布置是展现城市人文特色和面貌的重要窗口,要下决心、高标准整治地铁出入口周边环境,加快实施沿线建筑外立面改造和文化景观提升工程,统筹做好沿线道路、线缆落地、绿化美化、配套设施提升和门头牌匾整治等工作,为地铁投运创造良好环境,向来临游客展示我区城市品质和形象。要加强与相关企业合作,高品质谋划推进地铁沿线商业,着力发展“地铁+”经济,打造我区新的经济增长极。

  赵雷随后来到秦唐大道华清中学门前和中心广场人行天桥(地下通道)拟选址地实地考察,详细听取相关责任单位关于设计方案的情况汇报。他说,随着我区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城区人口和机动车辆持续增加,交通安全问题日益凸显,建设人行天桥(地下通道),对提升我区城市形象,解决道路节点人车混行问题、确保行人过街安全和车辆行驶顺畅具有重大意义。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系统思考、整体谋划,坚持兼顾通行功能与景观功能相结合的原则,进一步细化完善方案,加快工作进度,确保人行天桥(地下通道)早建成、早投用,打造新的城市靓丽风景线,不断提升我区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

  副区长孟俊平、区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蒋冬梅)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