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培训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20-12-28 17:08 字号:

  12月22日,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培训会召开,学习贯彻全省、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我区换届工作。区委书记赵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侯兵利,副区长刘春来出席会议。

  会上,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和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各自承担的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书记赵雷代表区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与斜口街道、北田街道和马额街道分别签订了换届工作目标责任书。图片

  赵雷指出

    此次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要节点,处于“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的重要节点,处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节点,意义十分重大。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此次换届工作是夯实“十四五”时期基层基础的重要保障,是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的重大契机,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具体实践。各单位要站在对历史负责、对发展负责、对事业负责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着力为农村选出致富带富能力强、敢闯敢拼、能推动乡村振兴的干部,为社区选出治理和服务能力强的干部,为基层今后五年的工作选出好头雁、换出好班子,以加速景城分治战略的实施,全面推进“开放办区、合作共赢”、加快推进“一产融、二产强、三产优”、叫响“秦风唐韵御温泉、生态宜居美田园”文旅品牌,全面提速乡村振兴,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赵雷要求

  各单位要突出“双好双强”,坚持高线选人,着眼“一升一降”,优化班子结构,坚持“一稳一升”,配强头雁队伍,真正把事业需要和群众认可的优秀人才选出来、用起来。要坚持基本原则,把牢换届方向,严格规定步骤,严守换届程序,严肃工作纪律,净化换届风气,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违法违纪行为,用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通过严格落实责任、加强指导督导、密切联动发力等工作措施,扎实推进此次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区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分管民政工作副主任参加动员会。

  当日下午,区委组织部、区委网信办和区民政局分别为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分管民政工作副主任和负责换届工作的业务科长,就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标准、要求和环节进行了解读和强调。(贾浅浅)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