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来源: 时间:2020-12-22 16:50 字号:

  12月17日上午,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赵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晓明,区政协主席、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海成出席。会议学习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全面深化改革评估问效、事项备案、台账管理、工作汇报四项制度,听取了渭河流域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工作和供销联社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近年来我区陆续制定出台了十余项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工作制度,要坚持反复抓、抓反复,重点抓、抓重点的理念,强化督导检查,提升执行质效,确保各项改革制度严格落实、务实管用,推动各项改革工作扎实干、干扎实。

  会议强调

  试点是重要改革任务,更是重要改革方法。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承接,主动争取,大力探索,通过拓展试点广度和深度,不断探索改革实现路径和实现形式,为全区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试点对改革全局的示范、突破和带动作用,不断激发改革活力,增强发展动力。

  会议强调

  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是中央着眼农业农村领域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凝聚改革合力,着力攻坚克难,加快推进为农服务体系、新型基层组织体系、新型联合社治理体系和社有企业运营体系等“四个体系”建设,把综合改革成果转化为发展动能和效益。

  会议强调

  要围绕高质量发展深化开放办区。深化开放办区是实现临潼高质量发展和跨越发展的关键一招,全区上下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在构建我区新发展格局中推动改革、开放、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要围绕高品质生活加大民生改革。积极谋划开展“民有所盼、我有所为”改革活动,着力推出一批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改革项目,做到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就抓住什么、推进什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围绕实现高效能治理推进市域治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办事慢的问题。全面完善市域治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纵向治理六大体制,把制度体制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临潼。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