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与曲江新区召开深化合作联席会议

来源: 时间:2020-12-22 16:50 字号:

  12月16日下午,临潼区与曲江新区召开深化合作联席会议,就推进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区委书记赵雷、曲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立军、区长黄可、曲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小育出席会议,姚立军、赵雷讲话。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领导小组会,由区委书记赵雷主持,审议通过了两区合作共建有关事宜。第二阶段为签约和揭牌仪式,由区长黄可主持,两区签订了深化合作协议,两区领导为新成立的两区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西安市临潼文旅发展服务中心揭牌。

  姚立军在讲话中回顾了两区10年来合作发展的辉煌历程,对10年来为两区共建付出艰辛努力的各基层单位表示感谢。

  姚立军表示

  两区有牢固的合作基础、有共同的使命和目标,当前两区正站在新的历史节点,曲江新区将整合自身丰富资源,发挥资本及专业团队优势,齐心聚力,乘势而上,为把临潼打造成为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和国际旅游目的地而持续努力奋斗。 图片

  赵雷对曲江新区10年来在临潼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并详细介绍了临潼“一产融、二产强、三产优”的产业方向、“秦风唐韵御温泉、生态宜居美田园”的文旅品牌和“开放办区、合作共赢”的发展路径。

  赵雷指出

  两区合作共建承载着市委、市政府赋予临潼和曲江新区的重大使命,寄托着干部群众对加速发展的重大期望,要持续巩固合作态势,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开创合作新局面,打造合作新典范,努力为全市追赶超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雷强调

  议定事项要尽快落实、联席机制要抓紧健全、各项工作要高效运转,两区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围绕大局、服务大局、推进大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多沟通、多配合、多支持、多体谅,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地落实、快速推进。

  黄可表示

  这次与曲江新区合作,将为两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开启新的发展模式。我们要向曲江新区多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良好的发展思路,加强合作,共同做临潼文化的传承人,讲好中华文化故事、彰显中华文化自信、传播中华文化声音。临潼将把抓好营商环境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全力以赴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以最大诚意推动双方合作,实现两区合作共赢谋发展的目标。

  区领导胡广乐、刘建民、侯兵利、刘春来、孟俊平、霍炳男,曲江新区领导顾育英、宋晓琳以及两区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