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信访工作专题研讨班来临潼观摩

来源: 时间:2020-12-22 16:50 字号:

  12月15日上午,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陈俊锋带领全省信访工作专题研讨班全体人员来我区观摩信访工作。区委书记赵雷、区长黄可出席观摩活动。区领导胡广乐、魏养毅、高少军、杨小妮参加活动。

      观摩团一行首先在区政府院内观看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信访工作展板。随后,区信访局以《强化思想引领 聚焦人民满意 全力打造新时代信访工作临潼新模式》为题,通过PPT形式,从网上信访事项的登记、受理、办理、答复、送达、督办、复查七个环节,各环节容易出现的问题和所采取的措施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我区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

      近年来,区信访局扎实落实“阳光信访”工作理念,不断深化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应用,创新工作方法,狠抓网上信访办理的七个环节,总结提炼出了网上信访“临潼模式”,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化解了矛盾,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目标。网上信访“四率一占比”逐年提升,重复信访占比逐年下降,截至2020年11月份,网上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100%,按期办结率100%,群众参评率100%,群众满意率99.1%,网上信访占比82%。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