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 时间:2020-12-22 16:50 字号:

  12月13日下午,区委书记赵雷主持召开区委第29次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有关论述摘编,听取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晓明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贯穿到我区经济工作部署中,凝心聚力打好今年收官战,谋深抓实推动明年新发展。要组织党外人士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明年经济工作,深入走访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要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新时期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落实国家安全各项工作任务。要深入街道、部门、片区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落实落细主体责任,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和治水项目推进,坚决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不断提升全区生态环境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把安全生产贯穿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全过程,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安全基础。要紧绷安全生产之弦,组织开展冬季隐患排查,强化重点领域安全风险管控,坚决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坚持管行业、管业务、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原则,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责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学习了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六清”行动、制定“六张”清单、谋划“六建”工作,不断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加快构建常态化推进态势。(柯于意)

  会议审议通过了《西安市临潼区和曲江新区实施深化合作加快推进临潼经济社会发展合作协议及相关问题的请示》。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协议内容,加快对接推进,确保各项合作协议尽快落地落实,全力提速我区文旅产业和城市发展步伐。要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办区、深化开放办区,打造开放新高地,构建开放新格局,为我区加快追赶超越步伐,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区领导邹林、刘春来、高少军、孟俊平、霍炳男,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街道党工委书记、片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