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 时间:2020-12-10 17:28 字号:

  12月9日下午,区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区“七五”普法检查验收情况和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依法治区重点工作任务。区委书记赵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晓明、区政协主席王海成出席。

  赵雷强调

  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依法治国、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贯通安排,一体落实。要强化工作督导,将法治建设同党建、经济等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确保依法治区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尊崇法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区范围内厚植和培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赵雷指出

  要紧紧围绕我区法治政府建设的短板和不足,制定整改清单,列出整改计划,加快整改提升,确保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六大工程”在我区落地落实,推动我区普法依法治理各项工作健康发展。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

  赵雷强调

  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督导检查,加强重点行业领域行政执法检查,持续抓好“七五”普法总结和“八五”普法规划等重点工作,全面推动各项工作纳入法治轨道。要强化大局意识,做到任务协同、工作联动、情况互通、信息共享,切实凝聚依法治区工作强大合力。

  区领导周艳利、魏养毅、侯兵利、王佑勋,区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贾浅浅)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