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 暨全区数字经济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20-12-07 16:42 字号:

  12月4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暨全区数字经济培训会,特邀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二级教授张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新基建赋能数字经济助推临潼高质量发展”作专题报告。区委书记赵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鸿教授从疫情防控对数字经济的推动、数字基建布局、数字经济赋能、数字西安的发展等方面对数字经济工作做了深入的分析和讲授,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紧扣实际、内容丰富,既有对数字经济的深度分析,又有对建设数字临潼的意见建议,意义十分重大。

       赵雷指出,数字经济是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必由之路,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方向,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抓好落实,确保党中央数字中国、网络强国建设各项部署要求在临潼得到全面贯彻、生动实践。

       赵雷要求,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同我区现有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运用互联网思维规划和管理城市,提升数字化监管水平。要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源、示范工程,打造特色基地,开展品牌活动,持续引进数字经济“建链、补链、强链”项目,带动我区数字产业发展。

       赵雷强调,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效转化成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抓好经济运行研判,补齐赶超短板指标,坚决打好收官战。要抓好市、区重点项目建设,用情用力做好民生保障,精准精细抓好疫情防控,打好脱贫攻坚战,谋划好明年工作,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全体区级领导在陕鼓能源互联岛会议室参加培训。各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业务科室负责人,区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各片区、各人民团体、各双管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区内企业负责人均通过手机或PC端观看了培训直播。会前,全体区级领导还在陕鼓集团代王厂区对陕鼓大型设备生产车间和陕鼓能源互联岛进行了现场观摩。(贾浅浅)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