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家中柱子“自行发热” 临潼区应急管理局来帮忙

来源: 时间:2020-11-30 15:32 字号:

  11月24日,临潼区应急管理局接到雨金街办一则报告,反映雨金街办照渠村旭一组村民家门口墙柱子“自行发热”,村民恐慌不已。区应急管理局迅速组织业务科室前往村民家中核查,仔细查看“自行发热”的柱子及周边情况后,初步判定发热原因为漏电电线与墙内圈梁钢筋接触导致。随后,工作人员暂时切断该村民用电,商定11月26日上午再次进行核查。

  11月26日上午,区应急管理局邀请西安市地震监测中心专家,一同前往村民家中再次核查,明确了发热原因。原来是该村民将电线捆绑在自家屋顶铁柱子上,而铁柱子与圈梁相连,电线多处老化,绝缘层破损导体裸露,裸露电线与铁柱子接触导致通电发热,于是就出现了柱子“自行发热”的现象。

  随后,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及时向村民群众解困释疑,倡导遇事不慌科学主张。并联系供电分局对该村民家中线路进行重新搭接,对电线进行穿管保护,彻底消除漏电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临潼区应急管理局提醒居民群众:冬季到来,气候干燥,请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增强防患意识,切实保障您和家人的幸福生活。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