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同课异构 让农村孩子享受城市教学资源

来源: 时间:2020-11-30 15:32 字号:

  “这次同课异构活动让我清楚地看到了不同教师对同一教材内容的不同处理,对我的教学思路有很大的触动。”11月24日,在临潼区零口中心小学“同课异构·专家讲座”互动交流活动中,学校教师林丹妮说出了在场听课教师的心声。

  同课异构模式是指同一课程同一教学内容由于教师的教学风格、习惯、授课环境条件等的不同所导致的课堂进程、结构、师生活动空间、授课方式及其效果等方面存在差异的课堂模式。为开阔教师眼界,促进教学理念交融和教学方法更新,临潼区零口中心小学邀请西安市李艳玲小学数学“名师+”研修共同体、西安市焦瑞瑶“名师+”研修共同体和临潼区“铁路小学董荣荣名师工作室”等省市名师14人走进学校,开展同课异构名师送教活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继“零口中心小学教学能手”评选后,该校教师队伍素质再提升的有力举措。活动分为同课异构、评课、专家讲座、互动交流和颁发证书五个环节进行,通过5天27节课的交流互动,使周边学校教师受益126人次。“我们将紧抓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机遇,举办更多更丰富的教育教学交流活动,促进教师专业能力提升。”据零口中心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在临潼区“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和引领下,不仅促进了校际间沟通与交流,提升了学校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更让农村孩子享受到了优质的教育资源。(王三合)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