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来源: 时间:2020-11-30 15:32 字号:

  11月24日上午,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赵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晓明,区长、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黄可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十六次会议精神和市委深改委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区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的办法》等改革文件,听取了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社会民生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工作汇报,并就贯彻落实和下一阶段改革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各专项小组、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改革会议精神,精准谋划“十四五”期间的改革工作,聚力新阶段,落实新要求,展现新作为,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幸福生活持续赋能加力。要从“小切口”入手作出“大文章”,多推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改革项目,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

       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是健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深化派驻机构改革,要发挥派驻优势,聚焦主责主业,突出监督“关键少数”,做到“派驻一个点、监督一条线、辐射一个面”,全方位加强监督,真正当好监督“探头”和“前哨”。要强化铁的纪律,从严监管派驻机构、派驻干部,强化集中培训,确保每一名纪检干部都成为业务上的精兵、能力上的强兵、素质上的标兵。要锤炼过硬作风,派驻纪检干部既要忠诚履职,敢于动真碰硬,又要严于律己、守住底线,始终做到秉公执纪、依法办事。

  会议要求

       要加快工作进度。贯彻落实“三色”“四限”工作法,抓紧盯牢今年确定的78项改革任务,坚持目标导向、成果导向,对尚未完成的任务倒排工期,加强研判,集中精力,持续攻坚,确保全年改革任务顺利完成。要打造特色亮点。要精心组织开展“全面深化改革看临潼”活动,聚焦十大改革领域,深入提炼,系统总结,集中宣传报道亮点工作,充分展示全区改革工作成效,营造全面深化改革的浓厚氛围。要系统谋划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加紧前瞻研究,汇聚各方智慧,聚焦“十四五”改革定位目标,着力增强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将中央和省委、市委改革部署与临潼改革发展实际有机结合,谋划好新阶段新任务,使改革更好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生所向,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蒋冬梅)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