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来源: 时间:2020-09-29 11:01 字号:

  9月28日下午,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赵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深改委副主任李晓明,区政协主席、区委深改委副主任王海成出席。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十五次会议精神和省委深改委第七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设临潼区市域社会治理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的通知》《临潼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三年行动(2020-2022)方案》《临潼区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考核办法》等改革文件,听取了文化旅游体制机制改革和深化“分调裁审”机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

  各专项小组、各部门要迅速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委改革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丰富内涵,把构建新发展格局同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改革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坚持开放办区、产业立区,以改革开放的实际成效推动我区构建形成全新发展格局。要把“十三五”收官总结和“十四五”谋篇布局结合起来,全面开展“回头看”,深入分析“十三五”期间改革工作的成绩和不足,为“十四五”谋划夯实基础,找准定位,明确目标。要把增进民生福祉同提升治理效能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多推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改革项目,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要求

  市域社会治理体制现代化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性改革。要坚持机制创新,全面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纵向治理六大体制,加快区、街两级综合治理和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街道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办公室机构建设,为推进我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统筹协调,全区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协同作战,按照职责分工及任务清单,认真研究制定本单位工作方案,及时出台配套政策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坚持“五治”并举,持续深化“共商、共建、共管、共治、共享”意识,形成“政治引领、自治有力、法治有序、德治有效、智治支撑”的良好社会氛围,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目标。要坚持常督严考,健全市域社会治理“三色”动态管理机制,做到各街道与部门之间情况沟通、数据融通、渠道畅通,确保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有力推进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

  今年以来,在面临极其复杂严峻发展形势的情况下,我们坚持目标导向,成果导向,集中力量推出了一批惠民利民的改革举措,我区改革工作考核取得了全市第三名的好成绩。要持续发力再接再厉,按市上要求继续做好2014年以来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改革任务的梳理总结、查漏补缺,坚持把落实好党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务作为重要政治责任,解放思想,完善机制,勇于创新,协调推动,以深化改革引领各领域事业实现更大突破。要齐心协力加快推进,各专项小组、各责任单位要盯紧盯实今年改革要点明确的78项任务,强化措施,加快推进,确保所有任务按照进度要求全面完成。要创新培育改革亮点,认真总结提炼工作中的好经验和创新做法,力争形成一批省级、市级优秀改革案例和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不断推动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