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时间:2020-09-29 11:01 字号:

  9月28日下午,区委书记赵雷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会各常委及区人大、区政协主要领导分别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讨论发言。省委、市委理论讲师团派员旁听指导,区级全体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上,区委书记赵雷汇报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组织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心组成员围绕讲话进行了交流研讨,省委理论讲师团参会领导对我区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了点评,给予高度肯定。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刻概括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

  会议强调

  要深刻学习领会,增强使命担当。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化“五个深刻认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和群众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会议强调

  要加强宣讲弘扬,统一思想行动。区级领导要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包抓联系部门街道,带头学习宣传讲话精神,确保把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做到横到边、纵到底,实现全覆盖。要下发专门学习通知,组织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加深理解把握。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开设“理论宣讲微课堂”等专栏,加强宣传阐释,及时报道各部门、各街道学习研讨动态,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

  要坚持学以致用,奋力追赶超越。要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奋力追赶超越的强大动力,全力推动当前各项工作。要紧扣“六稳”“六保”任务,聚焦“市委十项重点工作”,争分夺秒抓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改善、城市治理等重点工作,掀起“大干四季度、冲刺年目标”的热潮。要坚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分流航班人员管理服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尽锐出战,持续用力,确保脱贫攻坚、迎十四运、人居环境整治等重大任务圆满顺利完成,为全省全市工作大局增光添彩,做出临潼贡献、体现临潼担当。要积极践行“1863”工作理念,扎实落实好“三色、四限”工作法,抓在一线,干在一线,攻坚在一线,以扎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节奏高效率落实落地。要坚持项目引领不动摇,大抓招商、抓大招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大抓环境、抓大环境,推进招商引资,积蓄发展后劲,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加快临潼赶超步伐,带动全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各项工取得新突破。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