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时间:2020-09-28 15:21 字号:

  9月27日上午,区委书记赵雷主持召开区委2020年第2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传达全省当前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第十四届全运会西安市执委会全体会议暨誓师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人才工作、“十四五”规划编制、迎十四运筹备、假日旅游接待等重点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晓明、区政协主席王海成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党中央和总书记的新要求,深刻深度领会,坚决对标践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大力弘扬抗战精神,传承临潼红色基因,组织好9月30日的烈士公祭日活动,激励全区干部群众爱党爱国、奋发进取的巨大热情。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高度警惕秋冬季疫情,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着力推动科技创新,做细做实惠民实事,全面提升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工作水平,扎实做好民营经济服务工作,深入推进供销社改革创新,奋力跑出追赶超越加速度,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

      全面从严治党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关键,各级各部门要始终认清定位、勇担主责,对标对表,以“三色四限”管理机制为导向细化落实,“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抓、一线督,加压加力、动真碰硬,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当前是编制“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要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切实提高规划的科学性、指导性、全面性。要以省上新要求为基本原则和主攻方向,对标“六狠抓六力促”要求,加快推进“一产融、二产强、三产优”,统筹推进生态环保、开放办区、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在落实见效上发力,争创新业绩、干出新成效。

  会议强调

      临潼是十四运配合保障主阵地,是旅游主要承载地。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主场意识,巩固提升创文成果,全力以赴抓好迎十四运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以雷厉手段、绣花功夫、家的理念打造精致临潼、建设美丽城市。

  会议强调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重叠,是假期最长的一个国庆黄金周,也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迎来的首个黄金周。各级各部门要针对新形势、新要求,统筹兼顾旅游市场和疫情防控,完善预案、精密部署,全力抓好环境卫生,做好安全保障,维护市场秩序,确保道路畅通,努力为国内外游客营造和谐舒适的旅游环境,提供便捷周到的优质服务。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议题。区级各有关领导,相关部门、街道、片区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杨瑞)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