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36家红色书屋落户临潼徐杨村

来源: 时间:2020-09-27 11:00 字号:

  近日,著名红色传记作家、红色书屋创始人梁金安倡导的红色书屋落户临潼区徐杨村。这也是全国落成的第36家红色书屋。

  刚落成的红色书屋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梁家河》等书籍被摆放在醒目位置,一些爱书的村民群众正在参观浏览。200多平方米的红色书屋里,共有党史传记、青少年刊物、农业科技、医疗健康、法律常识等各类书籍万余册。梁金安先生表示:“建立红色书屋,就是要我们的村民了解我们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苦卓绝的历程,更加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翻看着《咆哮的黄河》《公仆周恩来》等书籍,学历史出身的谢升虎老师正和身边的人商量以后来借书。谢老师说:“我特别喜欢看革命战争年代的历史,现在的学生包括我们都没受过战争的苦,我觉得大家更应当多看看这方面的书,把这一段历史记住。过去徐杨村出过一位杨宜翰烈士,现在把红色书屋建在这儿,也是红色基因的延续。”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