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可主持召开2020年第12次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时间:2020-09-22 14:43 字号:

  9月21日上午,区长黄可主持召开2020年第12次政府常务会议,区政府各副区长,各部门、各园区、各街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区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及禁毒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方面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等内容。

  关于招商引资工作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工作是临潼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临潼资源丰富,同时也是西安未来发展的重要空间,我们当前的首要任务一方面要积极争取政府投资,另一方面,要充分挖掘资源,策划包装项目,争取社会化投资,实现临潼经济社会高品质发展。会议要求:各部门、各街办、各园区要积极行动,深度挖掘、整合资源,用好空间资源、生态资源,释放发展潜力。要按照板块、片区、资源类型及产业类型进行全域谋划,进行总体策划包装,真正实现定向招商,精准招商。要提高标准,自加压力,积极谋划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全面梳理征集项目,做到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相结合,保质、保量、高标准完成我区招商引资工作。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工作效率,从项目策划包装到洽谈合作到签约落地再到建成达产及后续跟踪服务实行全生命周期的招商。要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及优惠政策,严格目标责任考核,不断强化要素保障,提升工作效率,为项目建成达效提供优质服务。

  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对标补短”各项工作,切实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紧盯贫困人口脱贫和已脱贫人口巩固提升任务,逐户核实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及时落实措施,补齐措施,确保达标脱贫。要抓好防止返贫、致贫预警监测和动态帮扶机制,做好消费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工作,持续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工作,落实落细应对秋冬季疫情准备工作。要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的短板弱项,着力构建完备的公共卫生体系,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西安市临潼区2020年稳投资工作实施方案》等议题。(张宇)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