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21名检察官受聘担任法治副校长

来源: 时间:2020-09-17 14:40 字号:

  9月14日,临潼区法治副校长聘任暨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区检察院21名检察官受聘担任全区中小学法治副校长。

  启动仪式上,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苑伟受聘成为华清中学法治副校长,并为该校学生代表等200余人进行了主题为《典亮未来 伴民同行》的法治报告,就《民法典》中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向大家做了详细解读,希望同学们牢记明德立志,坚守纯良初心,牢记执法善行,心向法治暖阳,牢记勇往直前,一路有法同行。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临潼区教育局通过多种途径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通过建立专业化校园法治教育队伍,由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定期深入校园开展法治讲座、模拟法庭、发放法治宣传手册等形式多样的校园法治教育活动,夯实校园法治教育主阵地,提升校园法治教育工作水平。(石伟)

编辑:临潼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