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坚决守好秦岭生态安全屏障

来源: 时间:2019-07-03 11:15 字号:

  6月30日上午,临潼区召开区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学习《市委关于全面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定》,审议《区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委员会联席会议制度》,传达6月26日市委秦保委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区秦保局关于全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我区下一步工作。

  区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委员会主任、区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上领导张发俭、徐毅,区委秦岭保护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王浩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市委关于全面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定》和市委秦保委全体会议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关于秦岭生态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项要求上来,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扛起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全力抓好秦岭保护各项任务落实。

  王浩强调:联席会议制度是确保我区秦岭保护工作顺利开展而制定出台的一项重要制度,要严格坚持,真正发挥好制度议事协调的作用,为秦岭生态保护工作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

  王浩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密切沟通,加强配合,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认真对标市委《决定》和市委秦保委全会部署要求,不等不靠,履职尽责,尽快开展工作,特别是要扎实推进违建拆除后续工作、“五乱”整治、野生动物保护等重点工作。区秦保局要抓住市上多规合一的机遇,加强对接,对我区相关规划进行修订完善,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坚实制度支撑。要继续做好秦岭北麓违建整治“回头看”工作,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对16年中央环保督察以来中省市反馈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对整改情况进行全面复核,对档案资料进一步规范完善,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工作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

  王浩强调:秦岭生态保护是一项持久战、攻坚战,全区上下要齐心协力、克难攻坚,提升标准,夯实责任,坚决守好秦岭生态安全屏障。

  (临潼区)

编辑:杜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