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供电公司扎实安排部署“中考”保电工作

来源: 时间:2019-07-03 10:53 字号:

高考的余热刚过,中考又接踵而来。为确保中考考点的正常用电。7月2日,临潼供电公司对“中考”保电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面落实保电方案,落实各自工作责任,坚持到岗到位,随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确保中考保电工作万无一失,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一是专门成立了中考保电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和学校考点的联系沟通,做到未雨绸缪。

二是制定中考保电应急预案,备足备好发电机及各种抢修物资,加强中考相关场所供电设施的运行巡视和值班工作,防止因外力破坏引起停电事故。

三是加强电网调度,做好中考期间电网负荷预测分析,合理分配负荷,保证电网安全运行。

四是抽调精兵强将,提前做好电力设施隐患排查,对涉及保电任务的输配电线路、变电站进行了排查消缺,对保电设备开展特巡、红外测温,对各考点供电电源和输配电设备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和缺陷整改工作。

五是配合学校深入到多个考点的各个教室对每条供电线路、每个电源插座进行逐条认真的巡视排查,对存在的用电隐患进行及时整改。

六是积极与气象部门联系沟通,详细了解中考期间的天气变化情况,积极做好应对措施。

七是车辆保障到位,中考保电期间,确保每一个考点的车辆全部到位,及时提供现场应急服务。

供电公司要求中考保电相关人员必须做到:一是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保电人员提前到岗到位,备品备件车辆物资及安全防护措施准备到位,确保中考保电工作万无一失。二是明确中考保电时间段,确保保电人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三是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安排保电人员对各考点进行全天候待命,确保突发情况出现时能够及时有效的处理。四是各保电人员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保障考生顺利完成英语听力等需要电力供应的考试课目,确保中考期间重要考试地点的电力24小时不间断供应。五是克服天气炎热的困难,中考保电人员一律着工装,树立国网企业良好社会形象,以实际行动向社会和莘莘学子兑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承诺。

(供电公司 潘世策)

编辑:李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