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人才中心档案整理工作全面开始

来源: 时间:2018-12-27 10:30 字号:

  2014年高校毕业生报到备案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临潼区人才中心共接收大学生毕业生档案2500多份。档案一旦出现丢失、毁坏和损坏等不安全事故就无法弥补,从而影响档案托管人员的切身利益,为提高档案管理的安全系数,便于学生就业查询和评定职称,人才中心将对今年收到的档案进行整理归档。

  档案整理是一项细心、耐心的工作,每一页纸,每一个字都包含着学生在校期间的努力和心血,是对学生取得成绩的肯定,因此在整理过程中必须严格按照区分全宗、分类、组卷、卷内文件整理、编目、装订(或“装盒”)、排列案卷目录的编制的步骤来进行,档案中的每一页纸,都要编号装订不能遗失。

  截止目前,我区人才中心共管理20000多份毕业生档案,已全部按规定整理归档。今年接收的2500多份档案,区人才中心计划用3个月的时间,在不影响业务工作的情况下加班加点整理完成,为托管人员提供便利,做好服务。

编辑:贾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