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临潼周边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来源: 时间:2018-12-27 09:45 字号:

  陕西临潼好玩的地方:秦始皇陵、西安华清池、西安骊山、临潼芷阳湖、临潼博物馆。

  1、西安秦始皇陵:

  秦始皇陵建于秦王政元年(前247年)至秦二世二年(前208年),历时39年,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座规模庞大,设计完善的帝王陵寝。有内外两重夯土城垣,象征着帝都咸阳的皇城和宫城。陵冢位于内城南部,呈覆斗形,现高51米,底边周长1700余米。据史料记载,秦陵中还建有各式宫殿,陈列着许多奇异珍宝。

  秦陵四周分布着大量形制不同、内涵各异的陪葬坑和墓葬,现已探明的有400多个,其中包括举世闻名的“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坑。秦始皇陵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结构最奇特、内涵最丰富的帝王陵墓之一。充分表现了2000多年前中国古代汉族劳动人民的艺术才能,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和宝贵财富。

  2、西安华清池:

  华清池,位于西安市区附近,是从古至今以温泉而出名的皇家休闲场所。“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这里有唐明皇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见证了许多重大历史故事,国家首批AAAAA级旅游示范景区当之无愧。这里是游人怀古追思的旅游好去处。

  3、西安骊山:

  骊山地形较高,海拔1256米,蔓延的长度有20左右公里,风景秀丽姿态多样。有帝王游乐的宝地之说,周秦汉唐以来,离宫别墅居多,吸引多代游人观摩。山中历史典故以及景点较多,西安事变、鸟语林、大唐明圣宫,风景优美较为不错。

  4、临潼芷阳湖:

  西安芷阳湖旅游说明会在临潼区芷阳湖石榴生态休闲庄园举行。西安芷阳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是临潼区斜口街芷阳村委会成立的以旅游开发为主的集体企业,重点打造集石榴芷阳湖采摘观光、休闲度假、生态美食、温泉酒店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项目。

  5、临潼博物馆:

  西安临潼博物馆是一所地志性历史博物馆,位于骊山脚下驰名中外唐华清宫东侧百余米处,建馆三十余年历史,收藏有上下五千年历史文物万余件,展出面积六百余平方米,设有五个陈列室,一个历代石雕碑廊,一个石雕明墓保护室。

编辑:贾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