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端午节 临潼千名小学生诵读传统经典遥祭屈原

来源: 时间:2018-12-26 15:29 字号: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首席记者张佳文/图) “棕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桃枝插在大门上,出门一望麦儿黄。”5月27日,临潼近两千名学生通过诵读中华传统经典遥祭屈原,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活动现场,来自华清小学、骊山中心小学、铁路小学等8所学校的师生们身穿汉服、手施古礼,弹筝助兴、起舞抒情,抑扬顿挫地诵读着《九章·橘颂》《端午童谣》等中华传统经典。现场挂起学生们自己动手制作的端午香包和以端午赛龙舟为主题的绘画、书法作品也引来学生和家长们的竞相品评。

  据了解,本次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由临潼区委宣传部和区教育局主办,是临潼区“四季如诗·品读临潼”系列文化活动之一。该文化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部分,一方面广泛征集本土原创诗歌美文,制作成有声读物通过微信公号、电视专题进行线上展示;另一方面依照四季选择主题开展相应的诗歌文化活动,鼓励更多人现场参与,让经典成为日常,让文化融入生活

编辑:贾洋